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在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开设警示教育互动课

2017年04月20日08: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在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开设警示教育互动课

  为推动党纪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日前,成都市在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开设警示教育互动课,派出党纪党规辅导员走进党校,通过情景式、体验式、视频互动等信息化手段,创新开展现场教学。

  成都以市纪委党规党纪辅导员为主体,配以执纪审查专业干部,并从全市选拔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业务能手20余人,组成教学团队。课程分为案例剖析、研讨交流、“纪律指数”测评三大板块,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互动讨论等方式讲解“六项纪律”内容和违纪行为,运用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提升警示教育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同时,针对关于党规党纪的提问,授课老师逐一解疑释惑。课后,学员通过“廉洁成都”微信公众号参与“纪律指数”在线测评,测评结果记入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学习记录。

  “此次警示教育互动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接地气,有很强的代入感。”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式学习,将自己置身于案例过程中,带着问题去思考,从源头上剖析违纪根源,从问题上反思自身不足,在互动中学习党规党纪,让我真切明白了何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成都市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