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检方“天网”行动中追回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

2017年04月19日10: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云南检方“天网”行动中追回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

  云南省检察院18日发布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相关情况:“天网”行动中,云南检方先后从11个国家和地区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共追回赃款1.17亿余元。

  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韩跃先介绍,2015年3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天网”行动,该行动由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开展的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

  韩跃先说,云南省检察机关在“天网”行动中,先后从美国、加拿大、希腊、新加坡、缅甸、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香港、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共追回赃款11790.366万元,在境内追逃、劝返85人。特别是2016年10月成功劝返逃在美国的“百名红通人员”张大伟,实现了云南“百名红通”人员追逃工作零的突破。

  据了解,在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中,云南以省会昆明为第一道防线,争取在第一落脚点擒获在逃犯罪嫌疑人;以边境州市、县为第二道防线,努力在边境地区堵获在逃犯罪嫌疑人;以22个云南省检察机关边境协查站为第三道防线,力争在境内堵获在逃犯罪嫌疑人,对已外逃出境的犯罪嫌疑人,则依托边境协查站与境外相邻国司法部门协作开展境外追逃追赃。“天网”行动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边境协查站共从境外抓获、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11名。(新华社昆明4月19日电 记者王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