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研究制定政治生态建设考核办法

2017年04月19日08: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黑龙江:研究制定政治生态建设考核办法

  黑龙江省委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抓常抓细抓长的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4月1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郑重表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深入持久促廉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抓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以“关键少数”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4月5日,省委常委会强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省委常委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上带下,率先垂范。

  坚持整章建制,着力推动政治生态建设。为推动监督执纪方式的转变,省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多层面的调查研究、座谈研讨,制定《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推动管党治党从“少数党组织管”向“多数党组织管”转变,从“管少数”向“管多数”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省纪委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和办法,以制度建设推动监督执纪常态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成立由省委书记任组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的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制定全省政治生态建设的考核办法,采取组织考核、民主评议和社会测评相结合的方式,每年对各地各部门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考核。(黑龙江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