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派驻机构每年初报送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等情况

2017年04月19日08: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苏:派驻机构每年初报送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等情况

  日前,江苏省出台《江苏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围绕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保障措施、考核评价等方面明确30条规定,既使派驻全覆盖的“形”到位,更在监督执纪问责的“神”上下功夫。

  今年3月,江苏省纪委连续召开两场座谈会,35名派驻纪检组组长把自己摆进去,与工作规定对表找差、谋划举措。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点评。这是江苏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一个具体举措。综合派驻以来,各派驻机构在负责监督的单位实行驻点办公机制,全面了解掌握情况,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江苏省纪委常委会将定期研究派驻机构工作,建立健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与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定期交换意见、纪检组与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沟通协调、纪检组驻点办公等机制。派驻机构每季度向省纪委汇报工作,每年初报送上一年度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情况报告。(江苏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