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省通报5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2017年04月18日18: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东省通报5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分别是:

  1.潍坊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陈仁杰,副书记宋桂言,党委委员、副院长贺志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瑞昌因学院多名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6年3月以来,潍坊职业学院先后有5名县级干部、8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因涉嫌犯罪问题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陈仁杰、宋桂言、贺志强、李瑞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枣庄市山亭区畜牧兽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增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印祥因系统内发生多起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该局对落实能繁母猪补贴和动物防疫员补助工作部署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区畜牧兽医系统发生6起套取能繁母猪补贴和防疫员补助违纪违法问题,造成经济损失22.76万元,8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中5人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陈增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倪印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汶上县文广新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会学因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拨付费用问题被问责。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该局违规向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放车辆补贴4.6万元,违规发放误餐补贴1.8万元,虚列开支套取财政资金发放过节费3.4万元;违规拨付书画联展活动费用7万元。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张会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4.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世纪,原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县农保处主任冯其平,原党组成员、县农保处主任姬庆勇因单位违规发放养老金问题被问责。2010年10月至2016年4月,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保处在负责新农保待遇发放和资格核减工作中,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违规向377名已死亡参保人员发放养老金113.28万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张世纪受到诫勉谈话,冯其平、姬庆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

  5.冠县北馆陶镇党委书记贠庆臣因单位办公用房超标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被问责。2016年7月至10月,贠庆臣未严格按《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及各级部署要求,对本单位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整改,致使包括其本人在内的4名镇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造成不良影响。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及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贠庆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问责利器,对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坚决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山东省纪委)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