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电子:常规+补位 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精准度和效率

2017年04月18日08: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电子:常规+补位 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精准度和效率

  近日,中国电子召开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企业内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和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对所属中国软件、中国振华党委及其部分下属企业开展巡视。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耿道宽出席会议并作巡视动员讲话。此前,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在听取党组巡视组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企业内部巡视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巡视和国资委党委巡视,学习借鉴其他中央企业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下功夫。巡视组要不受对象、类别、层级等限制,不求面面俱到,形式上从简,内容上直奔主题,方法上机动灵活,做到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争取用最短时间把突出问题弄清楚、搞透彻。

  中国电子注重巡视组织机制创新,探索出以“常规+补位”相结合的巡视组工作模式,每个党组巡视组成员除固定由审计、财务、人力、党群、纪检监察等部门选配人员外,根据企业经营业态和掌握问题线索情况,有针对性的从法律、资产经营、生产运营、规划科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充实进入巡视组,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效率,实现“精准突破”。同时,不断强化巡视前准备工作,在巡视组组成后,及时汇总消化被巡视企业问题线索、常规巡视阶段巡视反馈及整改报告、被巡视企业年度生产经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等资料,进行集中梳理分析,挖掘深层次问题根源,做到“巡有所指,巡有所向”。

  按照2017年度工作计划,中国电子要完成对6家所属企业的专项巡视工作,并选择一定数量企业开展巡视“回头看”,坚决杜绝“一阵风”,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