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党员干部4362人

2017年04月17日09: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党员干部4362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委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圆满完成本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兑现了省委作出的政治承诺。在巡视30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时发现面上问题7840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567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查处党员干部4362人,其中厅级干部77人、处级干部268人。巡视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在推进巡视全覆盖过程中,湖北省委巡视工作紧跟中央要求,全面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监督职责定位越来越精准、指向越来越聚焦。各巡视组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将巡视重点内容明确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

  为切实提升巡视工作效率,湖北省委在巡视实践中采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不断探索出具有湖北特色的创新方法。省委巡视办研发了巡视信息大数据业务分析处理系统,帮助巡视组快速破解郧西县委原书记胡某插手多个工程建设项目等问题。(湖北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