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派驻纪检机构要主动发现问题不能坐等举报

2017年04月12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派驻纪检机构要主动发现问题不能坐等举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2016年“零立案”的8个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督导提醒式约谈。提醒大家,时刻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将对没有充分理由的“零立案”纪检组零容忍。

  约谈指出,各派驻(出)机构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失责必问”。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不能坐等举报,要主动出击,巡察驻在部门、有关单位和服务对象,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发现问题。

  在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方面,要对近年来被监督单位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同时要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通过巡察、单独约谈知情人、集体排查线索等手段,既查廉政风险,又找问题线索,学会分析“小线索”背后可能隐藏的“大问题”。

  “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治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要求,“零立案”纪检机构要反思自身在执纪审查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敢查、不愿查、怕得罪人等问题,坚决纠正错误思想,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