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水利部纪检组:发现部管办管干部问题线索要按规定报告

2017年04月12日08: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水利部纪检组:发现部管办管干部问题线索要按规定报告

  4月7日上午,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2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交流近一段时间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当前要抓好几项具体工作。要坚持“红脸出汗”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日常谈心谈话、约谈函询、诫勉谈话以及“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真正让“红脸出汗”常态化。要强化对所属系统纪检工作的指导。发挥好本单位机关纪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下属单位纪检干部力量,探索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对所属系统纪检工作的指导,确保各类“探头”有效发挥作用。要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督促本单位党组履行好领导、指导和督导责任,落实好各项监督检查措施,关注下属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向党中央看齐情况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纪检组长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深学细悟、长期坚持,带动党员干部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自觉。

  要真正发挥好“探头”作用,准确掌握本单位班子成员的情况和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把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细化实化。加强请示报告,重要情况要报告,处理结果也要报告,发现班子成员和部管、办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要按有关规定报告驻部纪检组。要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探索、实践直接管理体制,真正把创新的理念体现到具体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驻水利部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