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对东北电力大学等9所高校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7年04月08日16: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吉林:对东北电力大学等9所高校开展巡视"回头看"

4月6日,吉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治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刻领会政治巡视内涵,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标本兼治。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管党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对高校开展“回头看”,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监督检查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要把握政治要求,重点看党的建设情况。把握好中央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结合中央和全省巡视高校发现的多发性问题,深入了解高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等重要情况。要强化政治责任,重点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通过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和重要事项的监督检查,紧盯“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廉洁风险情况,推动高校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明确导向、坚持标准、科学安排、严明纪律,坚决打好十届省委巡视工作的收官之战。

本轮巡视从4月8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省委将派出9个巡视组对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9所省属高校开展巡视“回头看”。(吉林省纪委)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