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农业部纪检组:严查扶贫领域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

2017年04月05日07: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农业部纪检组:严查扶贫领域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

  近日,驻农业部纪检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为了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驻农业部纪检组主动谋划、积极部署,聚焦脱贫攻坚,由组长、副组长等组领导带队分别赴云南、河北、河南、湖南、甘肃等五省,深入10个市、12个县、13个乡村实地调研,发现在建档立卡、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监管等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存在层层加码、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扶贫办做出反馈,并提出建立建档立卡工作终身追责机制、增强扶贫产业持续性稳定性、严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腐败、压实压紧扶贫资金监管主体责任等建议。

  调研强调,要增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作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贯彻“精准”要求,加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不精准”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力度。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建档立卡、脱贫退出、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的监督检查,严查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违规招投标、贪占挪用资金等腐败行为。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扶贫工作出现腐败问题的,要进行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驻农业部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