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审计署:抓党内监督要具体化 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

2017年04月05日07: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审计署:抓党内监督要具体化 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

  近日,审计署举办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署党组成员郑振涛以《认真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 履行好监督责任》为题,为学习班做辅导领学报告。

  学习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内监督八个方面内容的内涵和具体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切实找准靶子、点中穴位。要坚持用党章的要求和标准去衡量一个党组织、一个党员是不是合格、是不是优秀。抓党内监督,一定要具体化,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

  在党内监督的责任体系和主体中,各单位党组、分党组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抓好党内监督的关键。审计机关的司局长、特派员、厅长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业务。绝不能满足于开会布置一下、签个责任书就“万事大吉”。要充分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突出重点,辩证施策;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监督。

  各单位纪检组长要深入掌握所在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状况。对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在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树立“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做得怎么样,是好是差,有什么突出矛盾和问题,都要见人见事,心中有数。(驻审计署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