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四川: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67起处分3954人

2017年04月05日07: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四川: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67起处分3954人

  日前,四川省纪委召开2017年正风肃纪省级部门联席会,部署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把正风肃纪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制度性安排,先后开展“七个专项治理”、“9+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视整改“五项专项整治”和三项整改“回头看”,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67起,处分3954人,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树倒根存,对“四风”问题的存在仍必须引起重视和警惕,踩着不变的步伐做好坚持、巩固、深化文章。

  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在坚持已有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采取新招数、释放新信号、关注新动向,强化专项督查、开展集中整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下大力气治理基层“微腐败”,围绕扶贫、惠农、惠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严肃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继续抓好,坚决制止扶贫开发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正风肃纪工作要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正风肃纪联席会议制度,各尽其责,统筹推进,形成整治合力。正风肃纪省级牵头和主责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开展督导督查,坚决制止督查中的形式主义,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处理的,要严肃问责,对正风肃纪推进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要约谈提醒,对“四风”禁而不绝、发生严重违纪的实行“一案双查”。要健全长效机制,处理破与立、标与本的关系,用制度固化整治成果。(四川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