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17年04月05日07: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学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讲政治的重要意义、根本目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带头讲政治讲党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准则》《条例》全面落实到位,做好细化深化的文章,牵好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党纪执行。

  要从严从紧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党员干部和全社会树立榜样,推动全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