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机关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办公室文化”

2017年03月31日10: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纪委机关 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办公室文化”

近日,中央纪委机关党委对推动委部机关办公室文化建设作出安排,并将其列为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

机关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应认真总结梳理、挖掘提炼本单位办公室文化建设的特点、做法以及下一步考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办公室文化建设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述办公室文化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办公室文化建设的自觉,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指出,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没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底蕴和滋养,信仰信念就难以深沉而执着。

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多次要求,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的“办公室文化”。

今年1月召开的中央纪委机关党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加强文化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纪检机关办公室文化。次月举办的“学习航天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报告会也强调,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办公室文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点滴之间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好作风、好文化、好传统。

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局处级干部轮训班上,学员们也围绕构建办公室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委部机关发生了深刻变化,具有政治自觉、严实深细、拼搏进取、攻坚克难、遵规守纪、团结合作、严管厚爱等特点的办公室文化,正在逐步形成。

“在总结梳理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将适时在委部机关层面组织研讨交流,了解掌握各单位办公室文化建设情况,巩固深化办公室文化建设成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关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机关政治文化,让优良办公室文化在机关蔚然成风。”中央纪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何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