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检方两个月立查贪贿案315件 厅级以上官员3人

2017年03月30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检方两个月立查贪贿案315件 厅级以上官员3人

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30日举行的全省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广东检方反贪部门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315件431人,立案件数和人数分别同比上升11.31%和19.39%。

在上述案件中,检方侦查终结205件278人,侦结人数同比上升24.7%,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8亿多元,同比上升了7倍多。在立案查处的案件中,20万元以上大案193件,占立案总数的61.3%,同比上升19.9%;要案21人,其中地厅级以上官员3人。

会议提出,要坚持抓办案不放松,确保反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实现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的有机统一。各级院检察长要把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既着力查办大要案、深挖窝串案,又坚决惩治发生在民众身边、损害民众切身利益的“蚁贪”、“蝇贪”、“小官大贪”,满足民众对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期盼。要突出办案重点,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要案,特别是进行权力寻租、利益输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贪污贿赂犯罪。

会议称,广东检方要集中力量查办中共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民众反映强烈、现在处于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工作,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和异地搬迁脱贫等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坚决查办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涉农惠民、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重大案事件背后,以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贪污贿赂犯罪,切实维护民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集中精力突破一批重大案件,积极参与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的工作,切实防止人员外逃、赃款外流。对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特别是“百名红通”人员,要一追到底,做到犯罪嫌疑人不归案,检察机关决不收网。(索有为 韦磊)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