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银川市通报两起涉农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7年03月27日14: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市通报两起涉农 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3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获悉,日前,该市通报了2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原村委会主任王学礼,利用职务便利,多占集体日光温棚21栋,多次冒用村民名义套取补贴款37.1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另外还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未批先建等问题,被灵武市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的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贺兰县立岗镇兰光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学文,利用职务便利,将属于村集体的铁塔占地租金6.6万余元、属于村民个人的铁塔占地租金0.6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被贺兰县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严肃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是银川市今年开展的反腐倡廉三大专项行动之一。该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把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巡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基层反映强烈的骗取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挥霍浪费、监守自盗等六个典型问题。加强对民生、涉农、扶贫领域项目落实、资金安全监管,充分发挥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