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华电:对华电运营公司等企业开展巡视

2017年03月25日08: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华电:对华电运营公司等企业开展巡视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精神,部署启动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巡视组将对华电运营公司、华电湖北公司党委及其部分所属企业开展巡视。中国华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本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开展巡视对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华电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调整完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修订印发巡视工作办法,任命了2名专职巡视组组长,夯实了集团党组肩负主体责任、巡视领导小组直接领导、巡视办统筹协调指导、巡视组开展具体巡视工作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到巡视工作始终,体现巡视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督导解决问题,聚焦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强化巡视组成员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我教育、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