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杭州:开展区县"主体责任"汇报 直击问题限期整改

2017年03月25日08: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杭州:开展区县"主体责任"汇报 直击问题限期整改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有的单位还没有落实到位、少数基层干部仍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时有发生、对部分领域的监督管理存在漏洞......”近日,杭州市纪委组织召开区县(市)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13名区县(市)党委书记向市纪委常委会汇报过去一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并当场接受评议。

  党委(党组)“一把手”汇报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市纪委领导现场点评则直指问题、直奔要害。自市委2014年出台《关于实行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后,这样的面对面汇报已成为一个惯例。

  为了使评议直击问题,不流于形式,市纪委在事前还通过汇总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市纪委委员对“两个责任”书面报告的阅评等各方面信息,全面梳理掌握了各地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便现场点评、当场交办,整改情况限期报市纪委。

  杭州市纪委还将陆续听取20家市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汇报会上的相关评议意见将以书面形式逐个进行反馈,并抄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杭州市纪委)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