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盐城启动“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 集中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

2017年03月22日14: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盐城启动“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 集中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

“阜宁县三灶镇楼子村党总支原书记顾立勤侵吞低保款3.7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响水县双港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杭金群冒用村民名义骗取农业保险金86.6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典型案例被集中通报。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介绍,今年3月至12月底,盐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由市纪委牵头,联合财政、农委、审计、民政等部门,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查纠镇村干部在履责上存在的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假公济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同时,盐城市还将紧盯扶贫资金使用、惠农政策落实和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专项行动期间,各级财政部门将对2014年以来全市扶贫资金、强农惠农政策资金分配和使用去向进行全面摸排,通过资金管理数据库的建立,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贪污挪用、骗取套取各种涉农资金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分类,督促整改。

此外,该市建立述责报告制度,要求各镇(街道)、村(居)每季度向上一级党委述责一次,报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促各级党委履责。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专项行动推进不力的或在专项行动期间继续发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汉超 友祥)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