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省委巡视组进驻省住建厅等5家省直部门和单位

2017年03月16日16:35    来源:云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省委第四、第六、第九巡视组分别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等5家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全面巡视。

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上述5家部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巡视组组长周本贞、孙耕耘、赵云忠在进驻被巡视单位动员会上指出,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部门、单位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上述被巡视部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主动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体检。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冰表示,厅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持接受监督的自觉和坚定;积极配合到位,切实加强联络,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做好保障;严守纪律到位,坚持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接受监督;整改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各项巡视要求和任务。

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

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琪琳表示,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陈豪批示要求,严格接受巡视“政治体检”,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促进管党治党及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

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国飞表示,巡视是对协会各项事业发展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协会将自觉把省委巡视工作同推进协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协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榆坚表示,巡视是对省质监局党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政治体检”,是对质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是对质监干部队伍思想、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阅”,是对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我们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促进全省质监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

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茂玉表示,巡视是对行协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将进一步促进行协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群众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自觉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行协稳定和谐的具体实践。

进驻时,省委巡视组公布了在上述5个部门、单位巡视期间(3月15日—5月15日)的联系方式,接受干部群众信访举报。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值班电话:15288287212

邮政信箱:昆明市邮政7049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

值班电话:15288289167

邮政信箱:昆明市邮政7200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

值班电话:18788558501

邮政信箱:昆明市邮政7142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值班电话:13529001751

邮政信箱:昆明市邮政7064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

值班电话:13529001751

邮政信箱:昆明市邮政7140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