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3月16日16:33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省纪委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曲靖师范学院违规组织人员持因私护照到香港培训问题。2013年至2015年间,曲靖师范学院先后分4批组织107人持因私护照到香港培训。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及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问责处理。

保山学院违规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间,保山学院公务接待经费超出预算,且用公款购买礼品及土特产;违规发放补贴。保山学院党委及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问责处理。

昆明市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刘明海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9月,刘明海在担任昆明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期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以学习考察异地扶贫模式为由,组织全市扶贫系统38名干部职工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旅游,共计支出经费35.01万元。期间,仅有一个下午到陈巴尔虎旗学习考察移民扩镇项目建设情况。昆明市纪委给予刘明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委调查前,参加此次公款旅游的38人退还了用公款支付的旅游费用。

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月25日下午,吴东组织县委宣传部13名干部职工,并邀请县政法委书记周晓东及其他有关单位人员4人春节前聚餐,公款支付餐费1090元。就餐期间,吴东在一名同志告知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劝酒、压酒,致该同志身体不适就医,造成不良影响。楚雄州纪委给予吴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周晓东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参加就餐成员承担餐费。

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创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大理市凤仪镇党委书记赵德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赵德雄在担任大理创新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凤仪镇党委书记期间,违规发放补助和奖金,并个人参与领取。同时,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大理州纪委给予赵德雄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为主任科员,相关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临沧市镇康县委原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蒋钳虎醉酒驾车交通肇事问题。2017年1月11日,蒋钳虎应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红军邀约,在县城某饭店共进午餐后(公款支付510元),又先后相约相关人员,由私人请客到茶室、饭店消费。晚餐后,蒋钳虎酒后驾驶私家车搭载郭红军等人在城区道路肇事,致2名行人死亡。镇康县委给予蒋钳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镇康县纪委给予郭红军撤销党内职务、降为科员、调离政法系统的处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副局长李俊红,州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啸林接受下级单位公款宴请问题。2016年12月21日,张学理、李俊红、张啸林率州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职工共13人接受蒙自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龙德朝邀请,到蒙自市教育局职工食堂就餐。蒙自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后卫鸿、市教育局副局长靳彬等10人陪同就餐。红河州纪委分别给予张学理、李俊红、张啸林党内警告处分;蒙自市纪委给予龙德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后卫鸿、靳彬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参加就餐人员支付餐费。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紧扛牢,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着力在步步深入、巩固成果上下功夫,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为镜鉴,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御不良风气的“防火墙”。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拓展监督渠道,运用多种手段,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真正形成威慑。要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能走形式、搞变通,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变换花样的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媒体、网络曝光的重大典型问题要速查速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实名举报反映的典型问题,认真查办,及时回复;对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