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公布

2017年03月15日16: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公布

3月14日,广西纪检监察网站公布了第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被巡视党组织的整改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18日至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7个巡视组对梧州市、防城港市、广西投资集团、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广西林业集团、自治区农垦局(广西农垦集团公司)、广西大学等7家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回头看”。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认领责任,从严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7家被巡视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已陆续在广西纪检监察网站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从整改情况看,各被巡视党组织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但也存在有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措施不具体,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大整改督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梧州市委把巡视反馈意见分解为8大类、81项整改任务,抓紧推进落实。推行“两个责任”清单制度,层层约谈,强化考核,压实责任。纪委落实“三转”要求,开展现场述职评议,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和政法系统司法腐败案件。探索社区廉政工作站模式,延伸监督触角。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开展党员干部非法集资、从商涉商问题专项整治,通报批评、约谈16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加大失联党员排查处置力度。精简权力事项,加强政务服务监管。

防城港市委针对巡视反馈提出的7大类21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83项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办结巡视移交问题线索104件,立案19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启动“一案双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4人。加大“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查,创新推进基层党建“五抓五促”。进一步理顺东兴试验区管理体制,用好中央和自治区给予的优惠政策。 开展围标串标、边境管控等重点专项整治。

广西投资集团党委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89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健全集团党委全面审议企业生产经营、战略发展重要事项的机制,加强对下属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的调研论证评估和备案审批,强化重大资金借款的担保和审批,防范经营风险、廉洁风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对下属企业近年来已处理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再次核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领导13人,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降职1人、诫勉谈话8人。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换届纪律,整改完成对3个党委、8个党支部的换届任务。

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党委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24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着眼强化党的领导,健全集团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履行“两个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和考核,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纪委深化“三转”,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组织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和问题函询。修订集团投资制度,健全审批制度,规范投资行为,开展盲目投资、违规经营、越权审批、逾期欠款、违规兼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清理整治,防范经营风险、廉洁风险。

广西林业集团党委健全整改领导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开列整改清单,制定123条具体整改措施。组织修订公司章程和党委议事规则,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整改突出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对4家下属公司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党员干部150人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降职3人,免职2人,立案1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修订出台选人用人等方面管理制度46项。推行基层党建“双责双考”,完成15个党支部换届的整改任务。加强下属企业重大投资、贸易经营监管,防范经营风险。

自治区农垦工委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研究制定99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规定完成时限,办结巡视组移交信访件2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健全相关规章制度6项。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政企分开,理顺管理体制。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加强党的建设,充实党建力量,调整撤并5家改制企业党组织,指导未如期换届的3个党组织完成换届任务。对亏损项目逐一分析,采取措施扭亏增效。对违规多计多发绩效工资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广西大学党委分解细化巡视反馈意见,明确122项整改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办结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47件。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落细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制定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探索在重点单位设立纪检小组、在二层机构设立纪委,开展校属单位私设“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采取措施加强对科研经费、继续教育和校办企业的监管,加大违规违纪问题通报曝光力度,规范财务管理,防范廉洁风险。制定和修订相关管理规章制度35项,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记者/李贤)

(责编:杨丽娜、景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