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合肥蜀山:人社局一干部受贿被判刑

2017年03月14日10:5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人社局一干部受贿被判刑

日前,经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原办公室主任谭海林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2万元。

合肥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是市人社局管理的二级机构,程某是该医保中心主任,负责中心全面工作。2014年7月,安徽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下属药店接受消费者用社会保障卡购买非药品类商品,并将消费者的社会保障卡拿到有合作关系的药房刷卡结算,合肥市医保中心接群众举报后对此事进行调查。

因为以前彼此认识,2014年7月的一天,该药房董事长张某和其兄来到谭海林的市人社局找谭海林帮忙,希望被调查的两家药店不被处罚或从轻处罚,谭海林遂电话联系程某,说明了张某大药房被查的事,让其对此予以关照。离开时,张某将1个装有5万元现金的纸袋送给谭海林。2014年7月24日,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对刷卡的两家药房作出处罚,终止服务协议6个月,销售金额30倍罚款,而对张某的大药房的两个药店未处罚。

2015年春节前,谭海林多次向张某提供市人社局及有关机构执行的对企业发展帮扶补贴政策信息,使张某的大药房获得补贴。之后,张某又送给谭海林4万元购物卡,希望继续获得关照。

2016年3月,合肥市纪委及检察院在调查医药医疗系统的案件时,谭海林害怕,先后将4万元购物卡、5万元现金分别退给张某兄弟。同年4月11日,侦查机关将有受贿嫌疑的谭海林带至检察机关接受调查,谭海林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通讯员黄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