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7年03月11日1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姜洁)3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进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进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工作的情况。至此,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已全部进驻完毕。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或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单位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开展专项巡视的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在开展“机动式”巡视的单位工作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1日 04 版)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