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年03月10日19: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3月4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万立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许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赵树林、章轲、王利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科大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正、副主任,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马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开启了管党治党的新征程。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瑞民强调,中央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紧扣高校特点,紧盯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重点检查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环境,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显著。政治巡视是政治体检,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中国科技大学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机关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许武表示,中央巡视组到中国科大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中国科大工作的一次全面指导检查,也是对中国科大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更是我们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政治契机。我们一定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中国科大是建国后我党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大学,“红专并进、科教报国”是科大人永恒的使命,校党委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决定,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巡视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配合本次中央巡视工作,是我校今年工作的核心,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每位同志一定高度重视,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积极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本着对党、对学校、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大局,守纪律,协助巡视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学校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我们一定把这次巡视作为接受中央政治“体检”和党性检验的过程,作为解决自身问题、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面深入整改问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工作过程中,我们诚恳地希望巡视组领导对中国科大的各项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一定把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一定按照巡视组的要求,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定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认真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有力的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定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科技大学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4日—4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551-63826230;专门邮政信箱:安徽合肥6105信箱,邮编230061。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科技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