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考前泄露试题 中央美院一学院原副书记被公诉

2017年02月21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考前泄露试题 中央美院副书记被公诉

  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某,利用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沈阳考点专业组长的便利,在提前获知设计专业考试题目后,以电话的形式将考题提供给北京尔创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某,通过张某等三人的层层传递,最终泄露给一家培训中心的部分学员。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袁某因涉嫌非法提供试题罪被朝阳区检察院公诉至朝阳法院,张某等三人也因分别涉嫌非法出售试题和非法提供试题罪一同被公诉。

  37岁的袁某案发前为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化程度为硕士研究生,34岁的张某为北京尔创科技有限公司艺术总监,34岁的施某是北京央美卓越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31岁的张某某为北京思想者时代文化公司法定代表人、校长、实际负责人,三人均为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4月1日,四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刑事拘留,后袁某和张某某因涉嫌非法提供试题罪被批捕,张某和施某被批捕的罪名则为非法出售试题罪。

  经朝阳区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中央美术学院入学专业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2016年,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于3月5日、3月6日在北京、广州、沈阳等地举行。袁某利用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沈阳考点专业组长的便利,提前获知设计专业考试题目后,于2016年3月4日、3月5日,以电话的形式,3月5日、3月6日的专业考试题目提供给张某。

  张某从袁某处得知考试题目后,于2016年3月5日、3月6日专业考试前,以电话的形式向施某提供了考试题目,并于3月7日收取施某人民币8万元。施某从张某处得知考试题目后,于2016年3月5日、3月6日考试前以电话的形式向张某某提供了考试题目,并于2016年3月5日收取张某某提供试题的费用人民币13万元。张某某从施某处得知考题后,于考试前,通过微信群发、向带队老师转述等方式将考题告知自己经营的思想者培训中心的部分学员。

  2016年3月31日,四人被抓获归案。据悉,此案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二次;因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二次。

  检方认为,应当分别以非法提供试题、非法出售试题罪对四被告人提起公诉。(记者 颜斐)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