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投公司:约谈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压实"两个责任"

2017年02月18日16: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投公司:约谈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压实"两个责任"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年春节前夕,公司党组召开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带头,集团控股投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责任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明晰了全年的廉政责任和廉洁从业要求。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央纪委委员、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专题会议,对集团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清醒认识、充分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不能有松的意识、只能有紧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到经营管理和发展当中去。切实抓好政治生态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廉洁国投”贯彻到全集团,通过“廉洁国投”弘扬正气。严格追责,重心下沉,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机制,切实发挥好大监督体系的作用。

  党组会后,王会生约谈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党组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以持续加强的工作力度确保全年作风建设稳步推进。党组纪检组组长王力达约谈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未达到“优秀”等级的二级单位高级管理人员,通报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情况,指出相关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