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华社:听取27个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2017年02月18日16: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新华社:听取27个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新华社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近日,6名社党组成员先后听取14个总社部门单位、7个驻外总分社和6个国内分社,共27个单位领导班子2016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按照新华社党组要求,各单位在汇报时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单位特点,突出整改落实,体现“严紧实”的作风,以数字说话,既见“森林”,也见“树木”。听取汇报的同时,新华社党组成员对27个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保证;把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点内容;把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制度执行作为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基本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新华社这次集中听取汇报工作,是2015年听取汇报工作的延续。2015年,新华社党组成员按照分工,逐一听取了全部39个总社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2016年,新华社将听取汇报工作扩展到国内外分社,社党组成员在调研出访时,分别听取了2个驻外总分社、6个国内分社分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选择2个国内分社分党组进京汇报了落实主体责任情况。(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