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巡视省委宣传部等29个单位 对2单位"回头看"

2017年02月18日16: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巡视省委宣传部等29个单位 对2单位"回头看"

  近日,甘肃省委召开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经甘肃省委批准,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安排9个巡视组,决定从2月10日至4月10日,对省委宣传部(含省精神文明办、省委外宣办、《党的建设》杂志社)、省委统战部(含省委台办)、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策研究室、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信访局、省委机要局、省委保密办、省档案局(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省政府接待办、省委老干部局、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省人大机关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府金融办、省文史研究馆、省供销社、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团省委、省文联、省社科联等29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并对省测绘局、省农垦集团公司等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确保巡视工作质量,保持政治巡视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视战略定位,发挥政治巡视战略作用,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意识和水平,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政治效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紧紧抓住党组(党委)如何发挥核心作用这个关键,深入了解党组(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同时,还要注重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对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有关规定,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是否正常,党建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深入了解管党治党严不严,对照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严格执行“六项纪律”,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否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的日常监督,是否存在好人主义、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等问题。了解纪检组是否有效履行职责,是否存在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等情况。(甘肃省纪委)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