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省委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列出问题清单 实施靶向整改

2017年02月17日15: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甘肃省委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列出问题清单 实施靶向整改

要牢记整改承诺,下定整改决心,落实整改行动,列出问题清单,实施靶向整改,坚决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2月10日至11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后,甘肃省立即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省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力,“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有差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一些领导干部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不够;省直部门党建“灯下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以及上轮巡视指出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对此,甘肃省委明确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细致对照反馈意见梳理问题,包括个性的问题和普遍的问题、基层的问题和上面的问题、干部的问题和组织的问题,列入台账、拉出清单,实现整改方案项目化、具体化。同时还要列出责任清单,对每一个问题、每一项任务都要落到具体地方、具体单位、具体领导,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列出时限清单和进度清单,对反馈的各类问题都要明确整改时限,要对照“作战图”来施工、监工和验收,确保在两个月内初见成效。

尤其要结合问责条例和相关实施办法,对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化整改特别是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以追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到位,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

据悉,近期甘肃省将召开全省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大会,全面部署整改工作。(记者 王彬)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