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银监会:落实纪检部门与监管部门干部双向交流制度

2017年02月08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银监会:落实纪检部门与监管部门干部双向交流制度

  中国银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关爱干部成长,通过从严选拔、注重培养和加强交流三项机制,将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

  严格选拔,选好配强纪检队伍的排头兵。切实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精神,明确银监会系统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工作机制,全系统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均已实现纪检组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在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下,注重严格把关,选拔具有基层领导工作经历、落实两个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担任纪委书记、副书记;注重任职履历,凡提任银监局纪委书记的人选必须在银监分局担任过党委书记、局长;注重履职实效,加强银监局和会管机构纪委书记异地交流任职。截至目前,纪检组(原纪委)会同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共提名考察40名纪委书记、副书记。

  注重培养,打造具有“四个铁一般”精神的领导干部队伍。将纪检部门作为优秀领导干部的培养教育基地,为党委锻造素质过硬的领导干部;将纪检工作任职经历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有5名银监局纪委书记提任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或会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6名银监局纪委书记转任银监局副局长,有8名银监分局纪委书记提任分局党委书记。

  加大驻在部门业务干部与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力度,科学配备能力全面的纪检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鼓励跨领域专业人才向纪检部门流动。近年来,纪检组选拔十余名银行监管、法律、科技等专业领域的业务骨干充实队伍,有力提升了廉政风险防控、执纪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各银监局党委大力推进落实纪检部门与监管部门干部双向交流制度,着力打造既熟悉银行监管业务又精通纪检监察业务的纪检干部队伍,确保监督稳准发力。截至目前,全系统从监管部门调入纪检监察部门干部30余名,从纪检监察选拔到监管部门20余名。(驻中国银监会纪检组)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