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1186起

2017年02月06日16:5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海南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1186起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去年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抓监督执纪和联动协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严处,全年共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186起。

  据海南省纪委通报,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精神,处分违纪违规1021人、诫勉谈话617人、组织处理69人,对431起848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海南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印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组织协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确保纠正“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还着力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改头换面、规避组织监督,转入地下、出入私人会所,花样翻新、组织隐秘聚会等问题严厉打击。

  纪检监察部门还会同财政、审计、地税、国税等部门开展大量联动协查工作,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公款消费票据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打折扣、搞变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新华社海口2月6日电 记者夏冠男)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