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市各区县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2017年01月31日11:1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时期,今年春节前,我市各区县纪委通过警示约谈等多种形式,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荣昌区各镇街纪(工)委采取集体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及时对辖区村(社区)干部进行廉政约谈,推进约谈常态化,通过严明的纪律管住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荣昌区各镇街纪(工)委已开展村(社区)干部集体谈话743人次,单独约谈村(社区)干部96人次。

秀山县纪委常委会“靶向”约谈资金项目相对集中、明察暗访和巡察发现问题、信访反映和社会反映较多的17个重点单位和7个乡镇“一把手”。约谈重申了相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十严禁”,自觉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同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防“节日病”。约谈还要求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作风督查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严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彭水县纪委在春节前召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

为传播勤俭纯朴的乡风民俗、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永川区纪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利用赶集日深入镇街开展“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勤以持家家和万事兴,廉以养身身正百业旺”“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一副副红红的春联、一抹抹淡淡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不仅增添了节日喜庆,也营造了廉洁年味,更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和支持反腐败的积极性。据了解,永川区在春节前开展了“廉政春联进万家”活动12场次,送出春联3600余副。

此外,全市各级纪委还通过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记者 何清平)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