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科院:一对一向领导班子成员、院管干部发廉政提醒

2017年01月26日08:1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科院:一对一向领导班子成员、院管干部发廉政提醒

  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建立常态化廉政提醒制度,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一对一向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管干部发送廉政提醒。2017年春节到来之际,驻中科院纪检组根据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个性化提醒内容,一对一发送新年廉政提醒650余份。

  廉政提醒强调,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纪委(纪检组)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带领纪委(纪检组)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加强对分管工作和部门的管理监督。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廉政提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同时,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为干部职工作出示范和表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