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2016年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463件 处分229人

2017年01月24日08: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南:2016年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463件 处分229人

  “把抓好集中换届作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是湖南省委立下的“军令状”。2016年,省委常委会议先后16次研究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省委下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意见》,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一竿子”直接开到县、乡一级。

  为层层压实责任,省委书记、省纪委书记和省委组织部长等省委领导,带头与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以及重点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要求他们认真履职尽责、净化换届风气。全省各级共开展谈心谈话11.7万人次。

  省纪委会同省委组织部累计抽调320人次,先后组建50个督查督导组,采取分片督查与分层督查、巡回督查与现场督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全省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去年,湖南共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463件,处理53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干部218人、其他干部298人,处分229人,组织处理31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全省共通报典型案例89起、687人次。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3起,点名道姓曝光53人。(湖南省纪委)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