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2017年01月22日13:3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闭幕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通过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并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旗帜立场、紧盯目标任务,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让每一名纪检干部都感到十分自豪,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汤兆洋表示,“作为一名常年在执纪审查一线工作的纪检干部,我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二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问责制度,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遏制增量;三要强化自我约束,正人先正己。”

中央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先后召开全室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表示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

第二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分析判断上来,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悟懂通透。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审慎稳妥处置问题线索,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为十九大换届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要加强对派驻纪检组的联系、指导、服务和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作用。

第八纪检监察室干部宋改平表示,要坚定旗帜立场,切实克服“换届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等错误思想,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又继续重点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是十七大期间审查中管干部总人数的3.6倍。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53.8万件次,比2015年下降17.5%,是十八大后的首次回落。

信访室干部王烁说:“我们将学深悟透,在信访举报工作中做好如下方面——聚焦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委员产生和省级领导班子换届这个重点,做好有关信访举报情况的梳理;做好信访举报情况综合分析,为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有数字、有情况、有分析的综合信息;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何韬)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