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2017年01月20日08: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近日,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河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要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各级纪委要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有力保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

  要在落实问责条例上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当起来、落实下去;运用问责条例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紧盯不放;抓紧制定河南省贯彻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各级纪委每年要盘点问责情况,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严肃换届纪律,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加强各级纪委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大清理门户力度,严防“灯下黑”。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河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