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向参加述责述廉的负责同志现场交办问题清单

2017年01月19日07: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向参加述责述廉的负责同志现场交办问题清单

  日前,湖北省纪委在十届七次全会上开展述责述廉,形同一场特殊的“年终大考”。台上,8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当“考生”。台下,省纪委委员当“考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问。同时,省纪委向参加述责述廉的8名负责同志现场交办问题清单,这在湖北还是首次。

  从2012年开始,湖北省纪委每年组织部分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向省纪委全会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现场报告、现场询问、现场测评、测评结果现场通报,公开透明。“2014年之前称‘述职述廉’,2015年后称‘述责述廉’,一字之差,凸显的是责任与担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说。

  述责述廉后,还将现场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现场公布。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等有关情况,将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述责述廉人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被问责。(湖北省纪委)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