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2016年711人(次)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7年01月18日10: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徽:2016年711人(次)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6年,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问责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711人(次),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94人(次)。

  省委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之中。全省各级各部门采取实地督查、定期通报、层层考核等办法,压实市县基层“两个责任”,尤其是县委的主体责任和县委书记第一责任。省辖市党政和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180余人向省委书面述廉述责,6名同志在省纪委全会上现场述廉述责,回答省纪委委员提问,接受民主测评,省委常委到会全程指导,省委书记发表讲话,省纪委书记逐个点评,在“红脸出汗”中压实“两个责任”。全省5588名县处级干部或企事业单位中层领导向上级党委(党组)作了书面述廉述责,其中236人在上级纪委全会(纪检组会议)现场述廉述责。

  去年4月,省委书记集体约谈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和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部署开展四个专项治理,推进巡视问题整改。6月,省纪委书记集体约谈省辖市纪委书记,督促各地各单位深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省辖市、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共约谈所辖地区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012人次,直接交流思想,当面指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安徽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