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2017年01月18日10: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近日,中共天津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并代表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性,严抓“两个责任”落实。

  落实“两个责任”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核心,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持续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以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把第一责任坚决扛起来。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创新组织制度,调整内设机构,使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各环节相互协调、相互制约。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挂帅,坚持政治立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真治真管、严治严管、常治常管、长治长管。

  邓修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全会部署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和组织协调,抓紧任务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账;要加强检查考核,加大监督检查和指导推动力度,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天津市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