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检察机关依法查办4名处级干部

2017年01月17日09:4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安徽检察机关依法查办4名处级干部

  近日,安徽省检察院通过微博、微信和今日头条客户端对外发布消息称,该省有4名处级干部因涉嫌受贿犯罪,分别被逮捕或被起诉。

  据了解,两名被安徽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的处级干部均来自该省马鞍山市。现初步侦查查明,马鞍山市采石风景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富军(副处级)在担任马鞍山市房开办副主任、市政管理处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房地产开发资质年检及晋升、项目竣工验收、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索取并收受他人财物。马鞍山市含山县公安局原党组副书记、政委杨大德(副处级)在担任该省池州市消防支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销售消防器材、协调拨付预付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贿赂。

  两名被起诉的处级干部则来自安徽省省直机关,分别是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原处长袁文和安徽省博物院原院长朱良剑。此前两案均由安徽省检察院分别指定该省六安市和淮北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据六安市霍山县检察院起诉指控,袁文在省教育厅计财处工作期间及任计财处副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院校升格、招生计划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指控,朱良剑利用担任安徽省博物馆馆长、安徽省博物院院长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费用支出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30余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均应当以受贿罪追究袁文、朱良剑两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记者吴贻伙)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