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八)

2017年01月17日07: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八)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四川: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1月13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判断,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启示,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标本兼治推进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要求,结合全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廉洁自律。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四川省纪委)

  银监会:在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的进程中体现主体责任

  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发表讲话,中央纪委驻银监会纪检组组长杜金富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7年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制度执行,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运用监管思维和监管手段,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各级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全面提升监管能力的进程中体现主体责任。驻会纪检组要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内部监督和问责,严防“灯下黑”,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驻中国银监会纪检组)

  国家税务总局: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税务工作全过程

  1月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税务工作全过程。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往深里抓、实里做,为税收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正风肃纪,不断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9日下午和晚上,中央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张敏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把全会要求落到实处。(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

  中国联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1月11日,中国联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晓初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在抓好组织学习、推进学思践悟上下工夫。深刻理解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判断,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上下工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紧密联系近年来公司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深刻汲取教训。要在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工夫。继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联通纪检组监察局)

  中投公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

  1月9日,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学东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中投公司党委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大政方针体现在中央金融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管理体制中。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监察部)

  进出口银行:咬紧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懈

  1月9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出口银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进出口银行落地生根。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既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以及带来的正能量有足够自信,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咬紧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懈。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中国进出口银行纪委监察室)

  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纪检组:在全系统开展好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1月9日,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纪检组组长赵惠令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要在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振奋精神,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把握规律,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增强全国安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要督促总局党组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同时做好执纪审查的下篇文章,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深刻剖析查处的典型问题,在全系统开展好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重点抓好春节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大吃大喝、滥发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认真谋划好2017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总结十八大以来纪检组在纪律审查中的经验和教训,制定改进措施,真正使全组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纪检组)

  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1月1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张英伟主持召开全院纪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会议要求,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驻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和院属单位纪检组织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完善执纪工作规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全院纪检干部要努力提高觉悟,按照“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要求为全院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加快适应执纪环境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提高执纪监督水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经得起检验、对得起信任、不辜负重托。(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