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国资委纪检组和中央企业纪检机构去年处分9203人

2017年01月16日08: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国资委纪检组和中央企业纪检机构去年处分9203人

  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郭兴 摄)

  1月13日,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驻国资委纪检组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共接受信访举报39425件(次),初核22195件,立案678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20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60人,挽回经济损失5.53亿元。查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54件,处理1438人。国资委党委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754名企业领导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中央企业对领导人员诫勉谈话1.1万人次。国资委党委对55家国资委党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进行了全面巡视,74家中央企业对1321户二级企业开展了内部巡视。

  会议要求,2017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推动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郭兴)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