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

用觉悟引领行动 以担当诠释忠诚

2017年01月13日09: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 用觉悟引领行动 以担当诠释忠诚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闭幕以来,中央纪委机关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各自部门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觉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觉悟引领行动,以担当诠释忠诚。

  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坚决破除“四唯”,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坚持五湖四海、德才兼备,加大交流力度,多岗位考验、锻炼、培养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继续深化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使派驻纪检组真正发挥“探头”作用。

  “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在工作实践和斗争磨砺中不断坚定觉悟,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主动发声、当好战士;讲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好故事,唱响中央纪委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敢于亮剑,增强透明度,主动回应党内和社会关切,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打好舆论攻坚战,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示出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动员令,也是加油站。”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巡视机构会议上说,今年是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创新巡视方式方法,规范中央单位巡视、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完善巡视工作制度体系,做好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总结。要根据中央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案件审理室召开全室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做好执纪审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该室主任罗东川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在执纪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落实全会部署,以更加担当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实际当中。”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在该局全体党员会议上说,要向国际社会宣传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治国理政和正风反腐故事,织牢追逃追赃“天网”,全面加强防逃工作,切断腐败分子外逃后路。全局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拓创新,做出新的优异成绩。(记者 张磊 瞿芃)

(责编:黄瑾、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