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省纪委通报4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1月12日17:2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4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从严查处。近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遵义市原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原市委书记罗其方违规发放奖金、用公款送礼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罗其方任桐梓县委书记期间,决定以“完成地税任务奖”为名,由桐梓县地税局套取财政资金为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财政局长等4人发放奖金,共套取财政资金118万元为上述人员发放奖金,其个人领取22万元。2013年1月,罗其方任仁怀市委书记时,违规安排给市四大班子领导发放奖金,其个人领取16万元。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罗其方安排用公款80万元购买购物卡,其个人使用35万元,其余的用于向有关部门领导拜年送礼;2013年11月,罗其方将公款购买的43瓶茅台酒赠送给有关领导。

黔南州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高金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9年至2016年,高金林违规收受5.58万元的礼品礼金。其中,2016年春节前后收受价值3.28万元的茅台酒、高档香烟、茶叶等礼品。

安顺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镇钢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打高尔夫球、外出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郭镇钢多次接受安顺市城投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曹某某邀请,到贵阳扎佐等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打球费用由曹某某支付。 (下转第4版)(上接第1版)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郭镇钢多次带家人与曹某某到昆明、海口、成都、珠海等地旅游,期间还与曹某某到昆明、海口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球,相关旅行费用和打球费用均由曹某某支付。

铜仁市松桃县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强违规购买高档烟酒、违规发放奖金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6年2月,李强多次安排单位用公款226万余元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用于接待等。2015年2月,李强主持召开县检察院党组会议,决定以“公休假补贴”名义发放2014年年终奖金34.23万元,其本人领取6000元;2015年9月,李强用公款4.2万元为自己购买空调、电视等。

通报指出,以上4名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且均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他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却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在党的十八大、八项规定出台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我行我素,在严重违纪违法的同时,追求奢靡享乐、挥霍公款,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其深刻。

通报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必须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广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好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黔清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