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派出14个现场督导组赴市州开展换届监督

2017年01月11日0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南:派出14个现场督导组赴市州开展换届监督

  今年1月上旬,湖南省14个市州将集中召开会议,进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省委“一对一”派出14个现场督导组,奔赴各市州,对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现场监督和业务指导。

  督导组将重点完成好“九项任务”:听取情况汇报,参加和列席有关会议,现场查验,督促责任落实,举报受理和查处,明察暗访,访谈相关人员,查阅资料,上报情况。14个督导组的受理举报电话分别在当地媒体公布。

  省委要求,督导组要精心准备、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严格要求,不能当“好好先生”。所有参加督导的同志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纪律等有关规定。要坚决落实“六不准”纪律要求:不准擅离职守,坚持全程驻会监督和指导;不准擅自就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情况,发表带有个人倾向的观点和有损督导人员形象的言论;不准干预所督导市州正常换届选举工作,注意方式方法;不准收受任何礼品礼金;不准接受所督导市州安排的超标准接待,严禁饮酒;不准向外泄露督导期间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严守工作秘密,严格为访谈人和反映举报问题者保密。

  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督导工作,以过硬的措施推动现场督导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以从严从实的政治态度坚决完成各项督导任务。要全面了解掌握所督导市州会议情况,切实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和杜绝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生,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风清气正。(湖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