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创新纪检干部选拔培养机制 打造纪律"铁军"

2017年01月11日0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创新纪检干部选拔培养机制 打造纪律"铁军"

  近日,天津市9名新任命的区县纪委书记陆续报到。区县换届选举前区县纪委书记累计调整达到13个,调整面超过80%。这是2016年以来天津市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交流的生动写照。

  在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任用上,市纪委严把政治关,创新干部考察识别方式,会同市委组织部,采取“多对一、二对一、一对一”谈话方式,深入16个区县纪委调研考察。注重将谈话考察与工作考察相结合,通过召开“派驻机构调研座谈会”“纪委书记座谈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等方式,直接接触、正面了解,把在纪律审查、查纠“四风”和其他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好的干部选拔推荐出来。

  积极探索开展区县纪委副书记跨区交流任职工作,在2016年底区县换届中有4名区县纪委副书记跨区任职,2名区县纪委副书记到机关任厅部室副主任(副部长),2名厅部室副主任(副部长)到区县任纪委副书记。同时,从系统外提拔或交流31名干部到系统内任职,覆盖机关厅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区县和市属企业单位纪委书记及机关干部各个方面。

  创建跨省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机制。每次挂职干部返回后,组织召开经验交流讲座,深度挖掘挂职干部纪律审查工作经验,目前已组织4期挂职干部经验交流讲座。

  制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挂职工作意见。每年从委局机关、区县纪委、派驻机构各选派3至5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挂职,委局机关同志挂职区县纪委副书记或常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区县纪委、派驻机构同志挂职市纪委机关厅部室副主任;选调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到市纪委机关挂职。去年以来,已安排13名干部参加系统内挂职、3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到市纪委机关挂职。此外,还安排60余名干部参加巡视工作,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天津市纪委)

(责编:黄瑾、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