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开行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10日17: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开行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周清玉、丁向群、张旭光、蔡东出席会议。

   胡怀邦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签字背书。要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胡怀邦指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落实《准则》为抓手,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党员干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国开行“德才兼备、实践标准、群众路线”的用人导向,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四是严格执行《条例》,敢于较真碰硬,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强化党内监督,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监督。要在对分行和控股公司巡视全覆盖基础上,探索巡视监督新方式,对总行部门和境外分支机构开展专项巡视。

   胡怀邦强调,要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坚决反对“四风”不动摇。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常抓抓出习惯来,耐心抓出长效来,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行为,要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决不让“四风”反弹、死灰复燃。

   胡怀邦强调,要继续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有举报必查、有腐败必反、件件有着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对不守纪律的行为严肃处理,利剑高悬,持续震慑。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干部的严格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严是爱、松是害”意识,干事要担当,管人也要担当,敢红脸、敢瞪眼、敢管理,该批评的就批评,该点名道姓的就点名道姓,该不留情面的就不留情面。

   胡怀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各级纪委要作表率。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严格按规定办事。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纪检干部肩负着党的重托,要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敢于担当、敢于监督,坚持原则、动真碰硬,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人,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