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朱国贤:违纪中管干部忏悔录将在十九大前逐步公开

2017年01月09日16: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景玥)今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会上发布、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要将贪腐高官的忏悔录印发于原案发单位,另外昨天的公报也提出忏悔录能公开的要公开,请问下一步忏悔录会不会面向社会公开?

  针对此问题,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编辑了严重违纪违法中管干部的忏悔录,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取得的成果。忏悔录是用他们的惨痛教训换来的。忏悔录阐释了他们思想认识的深刻转变,证明我们党拥有自我净化的能力,忏悔录是最好的开展党性教育的活教材,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把违纪中管干部的忏悔录印发原案发单位,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反面教材,就是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问题,查找症结、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切实整改提高。下一步,将在中央纪委的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逐步公开。

(责编:景玥、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